“零距离”贴心服务群众
—记益阳市政务中心交通局窗口延伸服务,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0-08-12 14:55 作者:欧阳慧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窗口工作人员指导李放明填写申请资料

“你好,我是来办船舶所有权过户的,船舶是两个人的,但是有个人在医院住院,我想办理过户!”8月4日上午8点40分,申请人曹建明焦急的询问我局窗口船舶登记工作人员。

经过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和查阅资料后,了解到该船舶为曹建明和李放明共同所有的,申请人曹建明经过李放明的同意后来办理船舶过户手续,而李放明胰腺癌晚期目前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亲自到大厅进行现场面签。接到申请人的申请诉求后,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申请灵活办理业务,结合申请人的特殊情况,决定利用午休时间与申请人一起去医院办理面签手续。

躺在病床上的李放明看着顶着酷暑过来医院办理面签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连连说到“真心谢谢你们,考虑到我的实际情况现场来面签,而且能一次办好,谢谢你们!”

群众的特殊需求,就是窗口的努力方向;群众的烦心事,就是窗口的发力方向。近年来,窗口通过广泛调研,采取多种便民举措,如群众对申请材料不熟悉造成材料缺失,窗口根据情况,采取先办理后补齐的措施,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免费邮寄等便民措施,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把窗口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零距离”贴心服务,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据悉,交通局窗口今年来已受理类似申请三例,均为申请人或申请相对人身体不便等特殊原因,不能现场进行面签,获得了群众及办事企业的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