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7 14:57 作者:蔡景颜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局党组书记王新宇主持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承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并做中心发言。他指出,脱贫攻坚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也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作为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抓好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科学谋划贫困地区交通发展规划;要坚决克服交通扶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段芝英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中心发言。她强调,要深入学习法律条规的精神要义,保持对纪律的敬畏,捍卫法律尊严,作遵纪守法的表率。

王新宇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加强与区县政府的协同配合,稳固脱贫成果;要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提升脱贫形象,巩固脱贫成果,防范返贫风险;要从严从实改进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王新宇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学习、带头宣传、严格遵守,坚决贯彻落实法律规定精神,自觉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