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重点交通项目青龙洲大桥主缆架设过半
发布时间:2020-06-28 10:33 作者:沈贤龙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4日,从G234长春至谢林港公路(含青龙洲大桥)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益阳资江青龙洲大桥第29股主缆完成架设,标志着全桥56股主缆架设工作已完成一半。

青龙洲大桥为益阳市第一座自锚式悬索桥,大桥的主缆是自锚式悬索桥的重要承重构件,是大桥的“生命线”。6月10日,大桥主缆工程首股索缆开始架设。作业存在精度要求高、作业面狭小、高空作业危险系数高、连续高温天气等难点。大桥建设者充分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科学安排作业时间,白天开展主缆的牵引、入鞍、锚固等工作,调整复测基准索垂度则选择在气温、风速比较稳定的夜间进行,以此来保证主缆架设的进度和精度。

据中交二航局大桥缆吊系统技术负责人介绍,青龙洲大桥共有2根主缆,主缆直径340毫米,每根主缆重达315吨,每根主缆中含28股平行钢丝索股,每根索股又由128根镀锌高强度钢丝组成。单根钢丝长约532.2米,若将所有钢丝连起来长度可达3900公里,相当于从上海到乌鲁木齐的直线距离。目前大桥主缆架设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将完成全部索股的架设工作,以保证大桥年底顺利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