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官新高速公路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0 作者:曾繁建 沈贤龙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3日,官新高速安化段马路口资水特大桥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气象。巨大的履带式吊车将钢材吊装到河中的桥墩基桩上,90吨门式起重机轨道铺装和钢管桩植作业正忙。现场负责人介绍,马路口资水特大桥为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全长1187米,主桥为跨径500米的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斜拉桥,是目前湖南省内最大跨度组合梁斜拉桥。这座大桥建成后,将成柘溪库区一道独特的风景。

安化段第9标段内全长3494米的椆树山隧道是官新高速安化段建设重点难点工程之一。第9标段项目总工程师范再兴介绍,椆树山隧道进口在古楼乡,出口在平口镇,官新高速项目部组织专家进行隧道专项方案评审,对一线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为椆树山隧道进洞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官新高速公路为国家高速公路网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一段,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它起于沅陵县官庄镇沐濯铺,终于新化县琅塘镇水口坑,全长77.6公里,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安化县是官新高速公路建设的主战场,境内全长52公里。官新高速安化段途经山岭重丘区,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74%,施工难度非常大。

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项目施工方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倒排工期,梳理关键节点,集中资源进行专项突破。目前,官新高速项目便道建设、拌和站建设、施工水电接入、洞门套拱管棚施工等系列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官新高速连接安化与怀化、娄底、常德等地公路,把G536、G354、S317(茅东线)、S238等公路“织”成网,对进一步改善武陵山片区交通运输条件、开发区域旅游资源、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化县全力抓好服务协调工作,优化施工环境,抢时抢工,确保工期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