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事故及水上失控漂流船只防碰撞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22 14:52 作者:皮志红朱文斌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7日,为认真贯彻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二大队、市水运服务中心、康雅医院、中交二航局益阳资江风貌带及城市西环线建设综合工程项目部等单位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及汛期水上失控漂流船只防碰撞应急演练。

演习活动于上午九时正式开始。首先场景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模拟青龙洲北岸第一联箱梁跨319国道,道路车流量大,行人较多,现场技术主管准备前往北岸引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查途径公路时,不慎被过往车辆蹭倒,现场发送交通拥堵,周边人员立即向安监部汇报。安监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联系当地交警,迅速组织人员对拥堵车辆进行分流,做好现场秩序维稳工作,防止次生事故发生等一系列应急措施。同时医疗救护组赶往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并送往医院,及时挽救了伤员生命,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

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模拟场景二是水上失控漂流船只防碰撞应急救援演练,现值汛期,资江水位上涨,资江上游一漂流船只失控向下游飘荡,现场技术员巡查时发现异常,立即向安监部汇报情况。安监部接到汇报后,立即启动船舶失控及防碰撞应急预案,联系市水运事务中心,报告当前情况。水运服务中心立即派出专业救援船只和人员赶往现场救援,联合项目部将失控船只拖离施工区域,避免失控船只对青龙洲大桥临时墩进行碰撞导致桥梁坍塌事故发生,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拦截控制失控船只

应急演练完成后,市交通质监站副站长段志宏指出,此次应急管理工作方案缜密,可操作性强,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有效检验了项目员工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希望在以后的应急救援工作中,进一步提高项目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为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