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治超”到“我要治超”益阳市着力构建全民治超体系
发布时间:2020-06-02 11:42 作者:李军辉 沈贤龙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喂,治超举报热线吗?最近省道217大通湖段夜间持续有疑似超限超载车辆行驶,请查处。”凌晨2点25分,在接到热心群众举报后,大通湖区治超办迅速通过治超信息平台发现4台疑似超限超载车辆,并立即组织路警执法人员前往拦截。

经由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进行检测,4台车辆均超载100%,公安交警部门对其处罚后,由交通部门督促进行卸载消除违法行为,对改装改型车辆进行强制切割并处罚。

近年来,益阳市着力加强超限超载治理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治超工作宣传和治超有奖举报,提升群众护路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理解、支持并参与治超,构建全民治超体系。现如今,益阳市公路干线、治超站点,治超宣传标语已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益阳市在设置永久治超标语20276条基础上,今年1至5月又增加设置永久治超标语205条。赫山区投入40余万元,在国道G536线、宁株公路、欧牌公路、衡鸾公路四条国省干线公路安装单柱悬挂式治超宣传牌和永久性治超宣传标识标牌47块,打造“治超宣传走廊”。

“益阳市发放以解读治超政策、车辆装载标准、对司乘人员和广大货运业主的警示语为主的治超宣传资料10万份,鼓励群众参与治超、监督治超,全市范围内对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举报蔚然成风,从‘要我治超’到‘我要治超’已成为广大驾驶员和人民群众的共识。”益阳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晚飞说道。

5月29日,益阳市治超办再次在当地主要媒体刊发公告,公示全市27家重点源头企业,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监督规范源头企业装载配载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