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20-04-01 14:53 作者: 蔡景颜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3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市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是今年重要工作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对照会议精神,真抓实改。要突出抓自查自纠、抓部门(科室)履职、抓全员参与、抓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市交通运输系统信访维稳工作。面对当前诸多的矛盾与问题、严峻复杂的形势,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对信访维稳工作的认识,做到领导带头、主动下沉、主动接访、定期研判。要加强风险排查,主动依法化解矛盾。各级责任主体要主动约访、下访,讲究策略,带着感情和责任,努力解决合理诉求。要创新部门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发挥好各级党委的核心作用,加强源头管理,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以稳定的环境促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巩固成果、取得压倒性胜利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着力建立健全宣传、报告机制,着力构建长效、常态化机制,力争专项斗争在今年取得更大的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要关头。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慎终如始,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尤其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建设,全力推进农村通组道路的全覆盖,按照“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整体要求,确保年内实现25户以及100人以上的自然村水泥(沥青)路组组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