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查漏补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26 14:07 作者:沈贤龙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4日上午,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春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调度会,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局驻安化县梅城镇双富村帮扶工作队扶贫资金使用和2020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计划情况。对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王新春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要坚持“四个不摘”,时刻掌握已脱贫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确保不返贫;要紧盯未脱贫户,采取强力措施,努力帮助剩下的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要夯实脱贫基础,对照三年扶贫工作规划,查漏补缺,注重培养村后备干部力量,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效;要密切关注边缘户和困难群众生活动态,必要时及时采取援助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