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局调研指导船舶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0 16:0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18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春深入沅江市桃花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和金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等船艇制造企业调研指导船舶企业创新发展市水运事务中心主任李文斌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卜源光参加调研

船舶工业是益阳传统优势产业,全市有船舶修造厂29家,2019年船舶工业产值达90余亿元,占全省70%左右,是全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目前沅江重要船舶制造企业均已复工复产。王新春一行给船舶企业送去复工复产急需的口罩等防疫物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究解决行业发展难题。

王新春指出,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协调,重点推进沅江港整体规划、船舶污染物治理、船舶岸电应用、船舶油改气(LNG)及供气站网项目建设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船检、岸线、舾装等发展难题为船舶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条件。

王新春充分肯定了沅江船舶制造业取得的成绩,勉励船舶企业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把船舶工业作为新兴优势产业链的重点发展领域,抢抓机遇,加快推进。要加快转型升级,以提升船舶安全性、经济性、环保性为核心,以加快船舶制造上下游产业链培育为重点,大力推动协同创新,积极探索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加快船舶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