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青龙洲大桥桥面板铺装完成
发布时间:2020-03-20 15:59 作者:谢辉 沈贤龙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17日,在益阳市重点工程项目青龙洲大桥的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块重达10余吨的桥面板铺装到位,青龙洲大桥全桥504块桥面板全部铺装完成,大桥建设开始进入桥面板湿接缝施工。

青龙洲大桥的桥面板体系所用的混凝土为超高韧性混凝土,是一种由水泥、矿物掺合料、细集料、钢纤维和外加剂等材料制成的干混料加水拌合后,经凝结硬化后形成的一种具有高抗弯强度、高韧性、高耐久性的水泥基复合材料。每块桥面板厚度为220毫米,由厚顶板、肋板和肋底钢板组成,全桥共有504块。据大桥技术负责人曹钇介绍,桥面板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铺装,历时2个月铺装完毕。桥面板铺装期间先后受到阴雨天气、春节放假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大桥承建方的中交二航局项目部迎难而上,实时监测天气及水位变化,科学合理地制定施工计划;在疫情期间科学组织施工,严把安全生产关,加大各项资源的投入力度,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到安全生产和有序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