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离退休老干部采取捐款等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09 16:2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湖北的抗疫形势始终牵动着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老干部们的心。通过新闻看到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作出的牺牲和努力,大家都觉得应该做点什么。

大家在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的倡议下形成二点共识:一是守家有责,不给政府和社会添负担。按照政府的防疫要求,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看好自家的人,鼓励子女为防疫工作做贡献。二是积极捐款支援,开展“发扬雷锋精神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支部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通知每名离退休干部,采取现场捐款、微信转账等方式接收捐款。通知发出三天后,共收到59位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爱心捐款12800元。

捐款者中80岁以上的有20人、90岁以上的有7人,很多老同志身体不好,自身都需要家人照顾,但捐款支援疫情上毫不含糊,令人感动。在外地医院做胆囊切除手术的李放生和在益伤残军转干部夏仲昌,多次电话咨询捐款情况;91岁的离休干部阙子城,儿子在第一时间转达微信群里发的捐款通知后,他马上委托儿子微信捐款1000元,也成了第一个捐款的老干部;91岁的离休干部曹国华和96岁的离休干部向俊杰,年前因病一直住院,得知捐款消息后,要他们家属分别微信捐款500元和200元;91岁的离休干部刘履祥,在自身条件不太好的情况下,硬要捐款一万元,在支部委员的反复劝说下才适当捐款;88岁的厅级干部熊伯魁接到捐款电话后,马上联系儿子,要他转1000元给分管老干工作的局领导委托转交。有很多老同志已经在社区捐了款,且自身医疗负担很重,支委委员说可以不用再捐了,但他们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帮不上忙,我们心里不安。”住在交通局老院,90多岁的邓忠汉和王福敦,因不会使用微信,便冒着大雨、打着伞、扶着拐杖,到支部活动室现场捐款……。这一幕幕热心的场景和感人的故事,诠释着老党员们的初心,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人老了,但他们的精神还在,为党为国奉献的激情还在。他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各自在不同的领域为抗击疫情而努力,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