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协调联动,精准服务农民工返岗
发布时间:2020-02-25 15:21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作为劳务输出大市,为保障广大农民工顺利返工,近段时间,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人社局、卫健委等单位和区县(市)人民政府协调联动,“三个精准”服务农民工返岗。

一是精准掌握返岗包车需求。根据农民工包车返岗相关政策要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人社部门、村镇(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全面收集农民工返岗需求,精准掌握返岗农民工信息,协调返岗包车目的地省市交通运输部门搞好运输服务。截至2月24日,全市共协调农民工返岗包车34趟次1183人。

二是精准摸排人员健康状况。会同卫健部门和村镇(社区)对承担农民工返岗包车任务的司乘人员和返岗农民工逐一进行健康筛查,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出具无湖北旅居史、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接触史、元月24日后无发热咳嗽发病史等健康证明,为保障返岗农民工身体健康和顺利返岗复工提供精准服务。

三是精准提供舒心运输服务。按照农民工返岗包车相关文件精神,交通运输部门精准做好司机资格证件审核、设施设备检修、车辆消毒通风、乘客数量限定、应急留观座位设置、防护用品配备、人员体温监测等包车服务准备工作,做到车辆不消毒不发车、体温不合格不上车、不戴口罩不上车,且每台包车配备2名司机和1名随车医务人员搞好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舒心返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