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执法:巾帼普法展芳华 法治春风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08 15:39 作者:王军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建设法治益阳 巾帼在行动”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引导妇女群体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权意识,3月7日,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月交通普法活动。

在秀峰公园,该支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妇女群众前来咨询。志愿者们现场讲解《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用拉家常的方式,精准调动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学法热情。同时还向妇女群众普及了交通运输安全知识,如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网约车非法营运等,宣传现场群众反映强烈,明确表态将自觉抵制和不乘坐“黑车”,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并积极主动向交通运输部门举报非法违法运输行为。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参与活动的“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更昂扬斗志、更务实作风推动交通执法领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