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箱手绘 创文新举措 城市新风景
发布时间:2022-07-21 15:39 作者:益阳日报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画师对电箱进行手绘美化。

7月19日,在中心城区康富南路,多位手拿画笔的工作人员在电箱前,一笔一画地认真涂绘,给沿途原本单调的电箱披上了一层彩绘“新衣”。这是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创文行动的新举措。

根据我市城区美化工作安排,从7月份开始,市城管执法局联系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组织20多名画师对我市电力、移动、电信、联通和国安部分通讯电力电箱,围绕文明安全、保护环境等主题,采用手绘和喷绘两种形式进行美化提升,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展示我市文明形象。此外,为进一步浓厚创文宣传氛围,市城管执法局还在城区主要十字路口、城市主干道、学校周边等位置,精心打造多处公益景观小品。在设计制作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与传统文化元素碰撞,用特色造型、雕塑等形式加以诠释,为广大市民提供赏心悦目的公益广告,让市民更加贴切地感受到文明新风。目前全市电箱手绘美化已完成100个,后续还将增加500个喷绘箱体,预计打造公益景观小品140余处,以“小景观”推动“大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