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口袋公园排水顺畅 通过暴雨“检验”
发布时间:2022-07-07 17:05 作者:益阳日报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4日,受台风“暹芭”影响,我市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但是今年新修建的资阳区红军苑街心游园却排水顺畅。同时,在市创园工作微信交流群内,工作人员陆续反映,35个口袋公园均排水表现良好。

据了解,红军苑街心游园位于资阳区人民路社区的一处老旧小区。建设前,这里是一块闲置空地,杂草丛生,又因下水道长期不通,周边的生活污水长期汇聚于此,居民苦不堪言。往年,人民路社区遇到急雨,积水最严重的是辖区沿线的安居巷、书香巷等区域。但自口袋公园项目落地社区后,专业人员针对下水改造等方面,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建设中全盘考虑排水,重点建设了公园南侧、东侧的排水系统,既解决了一个长期的城市堵点,也改善了周边环境。“人民路沿线的积水问题解决了,居民都拍手叫好,感谢政府和所有工作人员的支持与付出。”人民路社区书记鲁琼说。

市创园办工程项目组组长田自力介绍,本轮降雨全市35个新建口袋公园未发现一处积水问题。目前,35个口袋公园已基本建设完成,作为创园工作亮点,不仅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市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还助力居民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美好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城市品质和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