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执法:开展“文明出行 春运暖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14:46 作者:周孟、卢月中 来源:益阳市交通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回家路,2月8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益阳火车站开展“文明出行 春运暖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中,文明交通志愿者分成4支小分队,有的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不熟悉手机客户端旅客购票、取票;有的向旅客提供咨询、转乘指引、帮扶老弱病残提行礼等春运暖心服务;有的向过往旅客发放疫情防控须知传单和文明交通出行传单,宣传文明排队、文明乘车、文明礼让座位、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佩戴口罩等文明交通出行常识;有的制止的士拒载、议价、绕路、不打表等不文明经营行为;有的引导市民文明有序乘坐公交车……

志愿者们不顾寒风细雨,尽心尽责,向社会传递温暖。期间,发放“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和“文明礼让 安全出行”传单500份、回答旅客咨询75余人次、帮助购取票15次、帮助老人小孩有序上车5次,制止出租车不打表经营、议价行为2次,帮助转乘旅客17次,现场发放口罩168个。

春运期间,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舒心、暖心的旅途服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