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落实创文创卫工作责任:周末不打烊一线查问题补短板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1-05-17 16:24 作者:黄建 沈贤龙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国卫复评迎检进入关键时刻,5月15日至16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利用周末时间,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系统各企业小区、出租车公司、结对社区、站场创建点位开展实地督查,盯紧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创卫工作,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局长肖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王新宇一行先后督查了结对帮扶的志溪河社区、市道运中心老客运处庭院、市水运公司子弟学校小区、轮船公司大渡口小区、湘运汽车东站等单位庭院(小区)。在结对帮扶的志溪河社区,听取了社区党建、创建、社区居民基本情况,深入社区小区实地了解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旱厕改造情况,对社区多为老旧小区,部分生活设施严重老化,达不到创文创卫要求,社区又无能力修复的问题,要求社区摸清底数统计造册上报,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同时希望社区拓宽工作思路,借鉴外地老旧小区利用改造经验,抓好社区产业发展和环境提质改造。

督导交通运输系统企业小区创建工作时,针对个别小区庭院存在卫生死角,墙面存有“牛皮癣”小广告、楼道有杂物堆放,无人居住的空房门窗损坏、个别小区存在乱拉乱建、种菜等问题,责令单位负责人限时整改到位。针对汽车站场卫生标准不高,绿化内有杂草,地面破损无人维护,站内未按防疫要求对来往旅客进行防疫检测等问题,当即要求行业管理单位严格抓好责任落实,按照国卫复审的标准和要求,立行立改,迅速抓好问题整改。

督查结束后,王新宇对各单位前期创文创卫、庭院整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指出,本次迎检工作准备的好坏,直接影响全系统创建工作成效,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找准问题实质、狠抓工作落实,紧盯老旧小区、长途车站、企业庭院等重点难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在迎检中不丢分,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系统行业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